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Musiland MD30 樂之邦MD 30簡單提升音質的方法

MD 30是一部數位DAC+前級+耳擴放大三合一的綜合體,製作優良,音質優秀,有口皆碑,在高科技外又不失人文的底子裡造就了這部好機,不管你是音響迷或者耳機迷實在沒有理由錯過這部好東西,音響工業在今日已經不算甚麼高科技,能做出高傳真的器材在今日已經不是難事,但是能將人文藝術的素養融入到冰冷的器材內就不是科技所能做出來了,這部開發很久的器材, 一推出就受到廣大的音響迷注意,果然是有備而來,聲音品質有與高價機一較高下的實力, 也能迎合發燒友的口味,高頻不論如何絕不刺耳,低頻的力道不能過肥過衝, 中頻要均衡,這是一個最基本的標準,當然MD 30也具備這些高價機擁有的特質,經過本人長期的試聽把玩,打開機殼看看裡面的電路,這絕非一般廠商能做出來的,我直覺認為這部器材的潛力絕不止這樣而已,雖然耐聽,但是總覺得在大高潮時力有未逮,MD 30給我的感覺就像打太極拳般的柔軟,但是就是缺少一股柔中帶勁的剛強,後來我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電源保險絲的問題,真的給的容量太小了,只有一安培,我趕緊換上2.5安培並且是緩衝型的元件,不到一分鐘就換好了,馬上將剛才聽過的幾片CD,SACD驗證真的差太多了,整個就像猛虎出柙,脫胎換骨,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改最少的元件獲得最大效果,很滿意地聽了好幾天,手上有這部器材的人可以試試看.

PS:1.樂之邦這家公司也不是沒缺點,被使用者罵最慘的就是Firmware的更新非常慢甚至不更新,若是你不能忍受該公司器材上的Bug千萬不要有更新的幻想,例如:ASIO for windows 8的driver目前還沒搞定(註:目前已經搞定了沒問題),使用後級功率放大推大喇叭的玩家不推薦使用,除非你不介意在數位同軸與光纖同軸切換時會有嚇死人的爆音,需要將後級關機再切換,有一點麻煩.
PS:2.保險絲可以從2.5A~8A試試看,例如你覺得4A跟5A已經聽不出差別,在下建議就用較低的4A就可以了.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這是我個人的心得,若因個人不當的操作而損毀器材與本人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