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介紹一款高貴不貴的Belden音響線材




  • 玩音響的人連接各種器材總是少不了訊號線,有類比,數位,喇叭,電源線....隨著市場的炒作音響專用的線材不乏貴到天價,大部分的縣真的不錯但是真的值那個價碼那就見仁見智.
  • 事實上連接線材的確會對品質造成影響,在越好的器材越明顯,立竿見影,這也是造成玩家投入大量金錢的原因之一,若聽不出來也不會有那麼多傻子花重金換線材,但是有沒有人想過, 那些所謂高貴的名廠它們真的有從上游到下游垂直整合將它們自己的品牌做出來,還是它們背後其實是委託真正的大廠代工最後在鑲上自己的品牌出售,我認為大部分的廠商一定是走這個路線最方便,就像電子業的ASUS,Acer,那些筆電主機板真的是自己做的嗎?尤其像今天的電子業分工那麼細更加有可能,大部分的電子產品也因此大量生產降低成本也做出消費者能接受的物美價廉的好東西,但是那些號稱名牌的線材廠有的依舊賣得很貴,有些大廠這幾年稍微有良心的就降一些價,但是我認為還是太貴,一條一兩米的訊號線竟然比一台I7的筆電貴,雖然店家擠出一堆催眠我的鬼理由說服我,我本身就認為不合理,那些純銅拿去熔掉根本賣不到10元,不管怎麼提煉漲價個1000倍再拿來賣你你真的買得下去嗎?
  • 在網路發達的現代當然有聰明人按圖索驥找到那個專門代工的源頭買貨,經過那些內行的達人驗證那些線不但便宜而且品質優良,國內外保守的達人估計這家公司的線材最少可以跟比他貴數百倍的名牌線最少實力相當,有的更不客氣的說根本就是完勝,這也不稀奇,高科技的線材公司永遠都在研發最新的技術,你那些幾年前很高檔的貨,根本敵不過最新科技的低階產品,這也是這家公司一被爆料,全球各地的音響迷趨之若鶩,台灣進口商進來出貨賣個三倍價一樣便宜,人人買得起,就像到地攤搶一個兩千元的正貨LV,你也會殺紅眼去搶,只差沒有Mark而已.大家在搶的那種聽起來非常棒的產品,在他們公司看起來真的是最低階的線材在香港一米賣65元台幣,台灣賣的貴一點150~200元,而且不是定位在Audio等級使用,只適用在普通電源線,小家電.....,這種大公司怎可能只有幾種線,你可以到該公司網站看看,真的是種類多如牛毛,令人目不暇給,於是我有一個想法若是該公司有出Audio高階的線材那不就是市面上最無敵的線,若是能也物美價廉或是物超所值那也是可以值得一試,原來該公司也有出儀器級樂器級專門用在Audio控制的產品稱為多導體線,也可以下載Data Sheet,你家的線材應該是看不到這種這麼專業的報告,唯一的缺點就是買的量不能太少,高等級的線,一米約3xx元的,最少要訂購100ft(30米),中階的就要1000ft(300米),它們家的線可以說是萬用線,像這種高階的線可以做類比訊號線喇叭線機內線....真的是很誇張,在半信半疑的好奇心驅使下就到美國下訂單購買了20AWG規格的線,兩心蕊有附上隔離網,線徑看起來不會太粗,心想應該也是不會很特別線蕊,等到貨寄到家裡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開箱,摸起來線還真的有質感,手拿起來沉沉的,比我現役的Cardas AWG 16喇叭線還有分量,做訊號線我看你的機器重量不夠的可能會撐不起來,若是做喇叭線用這種AWG 20鐵定比AWG 16的線材占上風,我認為應該是裡面的材料科技,若是全部的線材都換這種線倒也值得一試,目前計畫先將我的B&W 801 S3的喇叭箱內的線材先換可能會用掉10米,然後再用8米完成外接喇叭線,最後再把DAC那些機內線也用這種高級線替代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